昨天晚上跟朋友去吃了信義區的"行運流水餐廳"

接著又去MUJI(無印良品)買了一些小文具(逛到打烊...)

就想再找個地方坐一下

因為已經吃的很飽... 只想喝個東西  便決定去都離我們家比較近的公館)

前一刻... 我們兩個坐在由華納威秀往公館的公車上

還說  不喝酒了  喝咖啡好了 (...不久前我們兩分別有一些喝到噁@@的經驗)

 

但是  還是在酒吧附近的站下了車  (........... )

從台大對面的巷子走進去

我們選擇了之前都想去試試的 cafe odeon

坐定後  小姐告訴我們... 請我們直接去櫃檯選酒 (雖然是 cafe odeon 但是晚上大家都是來喝啤酒!!)

 

以下大概是我(以下簡稱我)跟朋友(以下簡稱ㄚㄚ)vs吧檯先生(以下簡稱Mr.吧)~的對話

我andㄚㄚ : 先生! 我們想點啤酒!!(一邊看著他們的啤酒menu)

Mr.吧 : (沒反應...)(我確定他有聽到我們叫他!!!)

ㄚㄚ : 先生!!可以給我們一些建議嘛??

Mr.吧 : (還是沒聲音!!但是這次有看了我們一下!!)

ㄚㄚ : 那個荔枝啤酒是什麼口感呢??

(因為另一位服務生,開了其中一個冰箱(有一整面的透明冰箱裡面都是各式各樣的啤酒)裡面冰著寫了"荔枝"的啤酒)

Mr.吧 : 就是有... 荔枝的味道!!!(.....無言!)

ㄚㄚ : 喔!! 有荔枝的味道阿!!(我想... 這時ㄚㄚ一定覺得很"機車")

Mr.吧 : 你們想喝清淡的還是果香有甜味的?(... 終於)

ㄚㄚ : 不要甜的!我們想喝清淡,比較有酒味的啤酒!

Mr.吧 : 這三瓶都不錯!!(一邊說.. 一邊從他身後的冰箱選了三種啤酒!)

Mr.吧 : 這瓶蠻清淡的帶點酸味(手裡握著啤酒A)... 這瓶也不錯,有點淡淡的麥香(啤酒B)...

(.....那啤酒C咧!! 大家一定也在想,我剛剛不是說他拿了三種啤酒嘛???...對啊!!但是Mr.吧完全沒有提到啤酒C...儘管他也是有握著啤酒C...但是就是沒有...........................= =)

 

這時我被一些有著胖胖瓶身的比利時啤酒吸引...所以其實我對他的介紹沒啥興趣... ㄚㄚ因為有喝過這類的啤酒, 就幫我問了

 

ㄚㄚ : 那.. 那個海盜啤酒

Mr.吧 : 恩.. 海盜喔(一邊講就拿了海盜基本款出來!)...這個也不錯!

ㄚㄚ : 恩恩... 這個我喝過!!  那另一種咧!! (手指著冰箱裡剛剛基本款旁邊的另一瓶海盜)

Mr.吧 : (一樣! 又回頭伸手拿了這瓶!) 這瓶酒精濃度有10%喔!!... 不適合第一次喝的人(啥??不懂!!)

 我 : 那喝起來是什麼口感??(我實在對10%啤酒很好奇)

ㄚㄚ : 好喝嘛?

Mr.吧 : 酒味比較濃有點苦味, 蠻好喝的(停頓).... 不適合第一次喝的人!!

(又來!!.. 什麼叫做不適合第一次喝???  是說  不適合第一次喝啤酒的人?? 還是這隻啤酒濃度10%所以....???  如果是後者... 那... 何時才可以喝咧@@... 不懂???  不給我喝, 我哪會知道好不好喝啊!!) 

ㄚㄚ : 他常喝酒!(用手指著我... 好像是針對他的問題回答!~"~)

我 : ........... (~"~)

 

基於我的好奇心! 我當然是點了這瓶10%的啤酒! 而ㄚㄚ就點了一瓶啤酒B(可憐的啤酒C)

真的蠻好喝的    濃濃的啤酒味帶點苦苦的麥香口感

雖然有苦味    但是不是那種啤酒某青(不新鮮)的苦味

像是啤酒中的烈酒   

後來竟然也有一咪咪"茫"呢

從來沒有喝啤酒會有"茫"的感覺    也不是說我酒量多好啦...

只是因為喝啤酒總是很脹    所以也喝不多    也就不容易"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I1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