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並不是想倚老賣老
只是覺得
不同世代的距離越來越遙遠

因為自己在某大學工作
所以上班時身邊總是很多比我小很多的年輕人
其實算一算
已經遇到超過6屆的學生
慢慢的就發現越來越不能溝通

自認為對現在的七年級生
已經算是很沒有主觀觀念了
從一開始抱怨他們的能力與抗壓力
到後來發現這是他們的後天養成
不完全是她們的錯
因為大人總是幫他們處理好
以至於造成某些能力的不具備
就像豢養在動物園中的獅子
某天將它們放生回森林裡
我們卻驚嘆它們竟然失去狩獵的能力一樣
這是不公平的

也因為如此
我都當作自己是童子軍日行一善
能盡量慢慢教他們就花點時間
教導他們、讓他們瞭解
總想說
花一點點時間能讓他們了解一點小觀念
總是對他們好的

不過
最近總是一直出現
愛狡辯及講歪理的人
規定清清楚楚白紙黑字的寫在公告上
做錯都可以自己圓說
他沒看到
所以在他的認知裡
是如何如何

我並沒有責怪他
只是說
我有貼公告
應該是這樣作喔
他一點也沒有表達任何悔改
就只回了我一句
:但是,在我的認知裡,就是這樣。

在我的心裡
默默的浮起一個聲音
算了!
那是他的人生
我們何必作吃力不討好的工作。
只是
這真的已經到達我的臨界點了

曾幾何時
就連上課要求他們
不要講話聊天
不要擅自走動、進出教室
不要大吃便當
不要趴下睡覺
不要玩牌
都已經是種奢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I1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